理事長簡介 

朱成志 大學機械系B班72級

經歷 e-stock.com及萬寶投顧創辦人
中央國際投信董事長兼總經理(2001年)
中華民國投信投顧公會第一屆常務理事
20年證券、投顧、投信、創投服務資歷  
學歷 台大管理學院EMBA財金所碩士
大同大學機械系
現任 萬寶週刊社長(since1993)
中華民國證券分析協會理事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
台灣大學財金系友會總幹事
大同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
朱成志簡介
民國69年以第一名的成績,考取第一志願的大同機械系,當時很多人覺得我很傻,以這樣的成績應可考進台大甲組6個系,不過在我填選志願前,就覺得多方面接受挑戰及承受壓力,對自已的成長有幫助,所以大學生活也參與了許多社團及實習廠活動,學生時代有叛逆想法與學校抗爭,也有年輕人的理想,與同學們一起「苦」過來,該唸的書要唸,該玩的也該玩,4年下來有6年的充實感。

畢業後考上炮兵特官,退伍前,父親因事業及投資失利,無法依當初的理想出國唸書,轉而投入職場,適逢台灣景氣非常差,退伍沒多久,股市也跌到636點,前前後後應徵十家公司,月薪最高才12,000元,還是大同公司提供薪資較高,當時思索除了工程師以外,我還能從事什麼?正值高希均教授繼「天下雜誌」之後,再創立「遠見雜誌」,一場因緣際會下進了雜誌界,瞎摸瞎撞了一二年,我發覺社會上大部份的人都不懂得投資,加上我父親早期慘痛的投資經驗,使我比一般人瞭解證券市場,隨著政府開放新券商的籌設,就這樣進入了證券界。

當時從研究員做起,服務過綜合證券公司、證券投資信託公司,及多家證券投資顧問公司,經歷過台灣股市20多年來的大起大落,在1989年跑遍全台灣超過2百場的演講,常常接受媒體訪問,及出書投稿;十年前成立了萬寶投顧、萬寶週刊,後來於1999年再擴充關係企業,e-stock富而網科及創投公司,發展投資股票的專家決策系統,及整合型金融報價系統等事業。

多年前,在廖祿立學長擔任理事長時,加入校友理監事會,感受到歷任理事長及許多學長們的努力,我非常戒慎地接下這一屆理事長的工作,也希望未來能夠架構出校友會的網站,以電子郵件方式,逐步取代大同校友會訊,並且透過網際網路的平台,加強校友之間的聯繫及資訊的互動。

校友會是屬於大家的!我將以誠懇的心,結合中、南部的校友會, 為校友們服務,目前最大的心願是結合海內外校友力量,為學校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