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校友會全球資訊網
  討論區: 活動紀要

 
 
文章主題:
110年大同校友大會11月6日溫馨舉行順利完成
己被點閱 1217 次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21/11/12 上午 11:53:00  


緣起十年前,大家相約10年後再見
十年前60級、70級校友聯合同學會,同屆歡聚,圓了大家的夢,找回了當年同時在大同留下足跡的校友們,跨越班級與同系的情誼,並相約10年後再見。
即使活動由五月因疫情一延再延,終於等到好消息,大家熱情參與下順利完成。
60級、70級校友聯合同學會是主角,因此60級電機系班歌演唱(當年歌唱比賽第三名)、五專電機系60級葉斯雄薩克斯風演奏、70級電機系師生前後任及現任三院長『大同三願-林登彬、龔宗鈞與許超雲藝術聯展』,都一一為這同學會慶祝活動展現活潑熱鬧與文藝的一面。

主席朱理事長:獎助學金是校友會的重要工作與任務

主席朱理事長在致詞中說明
大同大學一向是以培養產業將帥為志,協助在學學弟妹獎助學金以助其順利完成學業,感謝學長們的捐款與師長們推薦才得以順利完成。其中包括中低收與急難救助,今年校友總會與大同高中校友會共捐款492萬元,再次感謝今天在座60級與70級學長們的付出。






 
 
 
文章主題:
校友傑出表現是學校最大資產與價值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21/11/12 上午 11:54:00  


何校長致詞:校友傑出表現是學校最大資產與價值

何校長致詞:

日前盧董事長捐助大同大學相當一億價值的中美晶股票,特別感謝他。

今天來如此多60級與70級學長們返校來關心學校發展真的很感動也很開心,

校友最關心學校招生狀況

今年度招生率100%,註冊率96.67%與往年相較屬正常值

但其他私校去年僅僅缺額十數人,今年卻缺額10%至30%,缺額下滑是如此快速與嚴重,可見少子化衝擊對私校招生甚鉅。因此學校老師莫不戰戰兢兢有所準備,學校已漸漸縮小規模人數,如當年學長在校時,小而美的環境,招收最好的學生將資源有效運用在最精良的學生上。

大同一向以建教合作、研究發展與跨領域創造出許多傑出校友。何校長如數家珍般一一道出傑出校友在各界傲人表現,哈佛商業評論繁體中文版全球首度百大調查大同校友就佔五位,比例之高;

另外2020年台灣最強17家電子業,穩居「世界第一」,大同校友就佔2家

研華電子全球第一大工業電腦廠共同創辦人何春盛校友(電機66級)

旭隼科技全球第一大不斷電系統代工廠謝卓明校友(經營系73級)

校友的傑出表現就是學校最大資產與價值







 
 
 
文章主題:
大同公司盧明光董事長致詞:我比在座各位更愛大同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21/11/12 上午 11:56:00  


大同公司盧明光董事長致詞:我比在座各位更愛大同

盧明光董事長致詞

59級電機系畢業,在學校拿獎學金而後順利進入大同公司服務,如今接任大同公司董事長,因此我比在座各位更愛大同公司更愛母校,母校培養的人才外流是很可惜的,希望未來何校長及諸位師長所培養的優秀學生都能夠進大同公司服務。如此大學與公司皆能相輔相成蒙受其利。

大同各事業部已漸入佳境,大同也開發了新產業如醫療器材、電動車、5G、AI……等,相信未來大同公司是個嶄新且亮麗的企業體。當然校友要繼續支持母校及公司,大家同心協力一起努力。








 
 
 
文章主題:
夢想未來大同是社會的大同、全台灣人的大同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21/11/12 上午 11:59:00  


大同公司何春盛總經理:夢想未來大同是社會的大同、全台灣人的大同

何春盛總經理:

多年來心中的痛,我們沒有嘆息的權利,我們只能努力向前

最近大家應該有發現,社會對大同已經改觀

因為改變已經開始,

一、 員工自信心重拾,大同的重電、電表、家電都是第一,沒有理由大同起不來,其實今年主要事業體已穩健成長及漸入佳境,阿米巴經營管理激發員工經營上當家自主,各單位用心創造自己的績效。

二、 坦誠與媒體溝通,遠見、天下、財訊、雜誌、今周刊……等媒體,其實媒體對大同是正面的評價,我們也展現重新擦亮百年大同的決心。

三、 大同母校與大同公司是密不可分、血脈相連,我正計畫規劃一條大同之路步道,自「志生樓」(志生樓可以說是台灣半個世紀工業發展史)一路經修車廠、大同高中第一間教室、直到尚志教育研究館。未來大同公司獲利,身為股東的大同母校可以聘最好的師資,招收最好的學生恢復以往的榮光。

四、 校友可以做的:是人才請投履歷受僱於大同公司、子女及孫子輩進大同母校受教育、愛用大同產品。

五、 我們有一天都要交棒出去,我的夢想是:未來大同不是少數人的大同,是社會的大同、是全台灣的大同,因為您我的努力,大同將會成就未來的一百年。







 
 
 
文章主題:
校友總會與高中校友會捐贈母校清寒獎助學金總額達492萬元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21/11/12 下午 12:01:00  


校友總會與高中校友會捐贈母校清寒獎助學金總額達492萬元,

校友總會今年捐款290萬


感謝60級、70級校友捐款,校友會也致贈精裝版大同寶寶予以惠存

葉國筌校友五專電機系60級 10萬

電機系60 級 50萬

工管系60級 5萬

李志陽校友工管系60級 10萬

陳繼聖校友化工系70級 10萬

鄭雅仁校友化工系70級 10萬

黃汀村校友機械系70級 5萬

李萬吉校友事業經營系70級 20萬








 
 
 
文章主題:
感謝來賓與師長的蒞臨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21/11/12 下午 12:10:00  


感謝來賓與師長的蒞臨

大同大學何明果校長、大同公司盧明光董事長、大同大學李良德董事長、大同大學林郭文艷董事、大同高中校友會魏坤欉理事長、大同高中孔令明校長、大同大學朱文成董事、大同公司何春盛總經理、校友總會林悉祺秘書長、許超雲院長、龔宗鈞理事、吳俊瑩教授、陸冠群教授、陳志成教授、林登彬前院長、黃淑絹主任秘書、吳志富副校長、黃維信副校長、吳志富副校長、設計學院、經營學院院長

楊祝壽電機系主任、邱郁菁化工生工系主任、魏哲弘機械系主任、黃繼遠教授、吳啟絹財務長、包蒼龍常務監事、朱文成教授、陳泰祥 總務長、謝尚琳 學務長、劉沛岭公關組組長、楊朝陽理事、陳群杰理事、鄭福深理事、凌惇理事、林榮三理事、葉明豐監事、邱思敬理事、葉斯雄監事、葉國筌常務理事、呂維成教授、林仲平副會長、鄭源錦老師、郭明彥老師、李文福老師、林文進老師、陳瑞珍老師

 
 
 
文章主題:
60級聯合同學會代表分享感言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21/11/12 下午 12:14:00  


滿滿的感謝及懷念與回憶,大同對學生學有專精的嚴格要求,讓全漢董事長鄭雅仁在畢業40年後,至今仍常做大同要考試的夢,真材實料就是大同寶寶的招牌

我們安排每班召集人上台分享他們的感言,各班致詞


60級聯合同學會代表分享感言

工管系代表:顧卓雄(上圖)

母校以培養工業報國及產業將帥為目表因此校友在各界深受肯定

大同軍校是我們當年寫照、勤恭儉讀外加良師例如我們的陳瑞珍老師,精良的訓練造就了許多人才,為國家為台灣社會做出貢獻。

五專工設系導師鄭錦源設計博士也蒞臨50周年同學會盛會

電機系60級代表:林佳添(下圖)

(中圖)電機系60級班歌演唱

出版電機系刊創刊號、

林佳添博士一一述說班上優秀同學的傑出表現

考進大同都是各建中、中一中、雄中……頂尖學校高中

經過大同嚴格培養後台大電機研究所碩士、出國及留學者共有23位。據報導1970年代出國留學者大同工學院(大同大學)的比例最高,其中本班獲得博士學位者6位以上。

林博士笑談他們當年也有年少輕狂的時光

也有很多壯舉

出版電機系刊創刊號、擔任電機實習廠(現在學生會)分廠長建議校長將制服由卡其色,改為白上衣、黑長褲。同學們情同手足,每次期中考前一星期,下課後就請各科最強者來當小老師指導,互切互磋,成績皆能順利過關。如班歌所提共創坦途協志一同,鼓起雄風吹遍大同.








 
 
 
文章主題:
五專電機60級葉斯雄一展才藝為大家吹奏薩克斯風博得好采。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21/11/12 下午 12:15:00  


五專電機60級葉斯雄一展才藝為大家吹奏薩克斯風博得好采。





 
 
 
文章主題:
電機60級班歌樂譜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21/11/12 下午 12:26:00  


電機60級班歌樂譜





 
 
 
文章主題:
70級聯合同學會代表分享感言: 此篇所回應的文章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21/11/12 下午 12:40:00  


70級聯合同學會代表分享感言:

電機系70級代表: 張沈松

我們班同學有三位仍繼續留在學校擔任培養將帥職志而努力:龔宗鈞、許超雲、呂虹慶目前在電機系擔任老師及院長,當然也有在各校教書,與你我生活息息相關很多人每天都搭乘的捷運,李文宗同學目前擔任捷運公司董事長








 
 
 
文章主題:
全漢董事長鄭雅仁傑出校友畢業前10年仍常做”要考試卻沒準備”的夢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21/11/12 下午 12:42:00  


全漢董事長鄭雅仁傑出校友(上圖)

畢業前10年仍常做”要考試卻沒準備”的夢

化工系70級代表:鄭雅仁

這次是自畢業後第二次回母校,上次是10年前,大同記憶也有些模糊,但早點名、晚點名、星期四要升旗、要穿制服、有無窮盡的考試、暑修。畢業前10年,還經作夢,進到校園發現要考試都沒準備,驚醒過來告訴自己畢業了,不要緊張。大同全方位的教育,工程專業、財務觀念、事業經營的概念,對創業著實有莫大的幫助。校友會對校友的凝結力,日後有需要校友之處,當盡力協助。

化工系70級代表陳繼聖代表致詞(下圖)

我與鄭雅仁同學一樣,我們都是學化工但都不是從事化工相關工作。我們做的是材料、電機、能源、電動車、智能控制與智能化。學校交給我的三種外語言能力英語、西班牙語、日語,使得日後在事業上與國際商業活動助益非常大,未來有機會也願意帶領學弟妹貢獻我們點棉薄之力。







 
 
 
文章主題:
磨練讓我們有更強大的競爭力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21/11/12 下午 12:45:00  


事業經營系70級代表: 蔡金鈍

多美好的40年聚會,當年回憶與年少輕狂,對我們耐力的磨練,一切在出社會後這一切變成我們的助力,因為如此讓我們有更強大的競爭力,傑出校友不勝枚舉,對於師長如陳瑞珍老師、李賢哲老師、丁文拯老師我們都相當感謝







 
 
 
文章主題:
機械系代表:林仲平:耐用耐超是大同人的寫照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21/11/12 下午 12:50:00  


機械系代表: 林仲平

感念母校給當年的我們許多培養,耐用耐超是大同人的寫照,低學費比照公立收費更是造福很多學生,跨系所選修是多元化學習,各知識攝取造就我們踏出校門競爭實力的展現。







 
 
 
文章主題:
活動剪影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21/11/12 下午 01:02:00  




70級電機系師生前後任及現任三院長『大同三願-林登彬、龔宗鈞與許超雲藝術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