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校友會全球資訊網
  討論區: 大同校訊

 
 
文章主題:
中美晶榮譽董事長盧明光贈與大同大學 五十萬股中美晶股票
己被點閱 483 次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21/8/17 上午 10:49:00  


大同大學校訊 https://www.ttu.edu.tw/p/406-1000-11140,r12.php?Lang=zh-tw



大同公司董事長、中美晶榮譽董事長盧明光(電機系59級校友),捐贈名下五十萬股中美晶股票給大同大學,約值一億元,將用於教師增聘、學生學習資源以及硬體提升。

校長何明果對盧明光校友表達感謝,何明果表示,盧明光是大同大學電機系校友,他白手起家,將台灣電子業推向世界舞台,同時長年關注學術傳承、人才培育與環保議題,回饋社會不遺餘力,是大同師生為人處事及創業的最佳典範。

盧明光校友接受訪問時表示,身為企業家能做的就是出錢出力回饋社會及學校。國內大學相較國外與對岸的教育資源,公部門補助資源確實有限,尤其在私立學校更容易遇到困境,他希望能夠協助學校引進國際優秀師資、提供學子有更多的海外交流機會和經費。

身為電機系校友,盧明光與大同淵源甚深。他曾經說過自己創業的第一桶金,來自大同創辦人林尚志分贈給員工的股票,如今他回饋母校,就是「大同人幫大同」。

盧明光曾獲大同大學傑出校友、名譽博士以及工研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