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校友會全球資訊網
  討論區: 大同校訊

 
 
文章主題:
109年10月24日校慶活動熱鬧舉行,表揚傑出校友皆為大同之光
己被點閱 644 次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20/10/29 下午 04:37:00  


大同大學校訊

大同大學歡慶64周年,七位傑出校友回母校領獎。傑出校友們感謝母校的栽培,也勉勵學弟妹「堅持不要放棄」、「培養找問題的能力」是工作、生活最重要的關鍵。

王勝義校友(誠泰工業科技董事長)與三位同學共同創業,感謝母校為他打下創業基礎,相信以「人」為核心,是管理基石;杜建興校友(天工開物總經理)、褚志鵬(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司長)是跨領域的代表,不管學哪一門專業,「邏輯思考」就能幫助觸類旁通;蘇南維校友(國立臺灣大學農業化學系教授)說,他從事教職超過20年,提醒學弟妹培養「前方有蘋果,要『如何』摘下來吃?」的執行力;林蔚校友(聯亞光電副董事長兼技術長)說,人生和創業本來就會有很多關卡,遇到關卡就想辦法解決,每過一關「就會多一分實力」,努力讀書、做好份內工作,遇到困難千萬不能失心敗志。


傑出校友與何明果校長、李良德董事長合影
廖俊仁校友(台灣生醫材料公司董事長及總經理)和邱銘彰(奧義智慧公司執行長)可稱是創業典範。廖俊仁是十年來,工研院新創企業第一家成功上櫃的公司,他說自己剛到工研院時,院內有一千多個博士,私立學校畢業的大約只有十個,再待久一點就會體會「學歷重要嗎?答案是沒太大差異」,一個人的能力在於「發現問題」,這是沒有科系界線的,找出問題的能力,比一切都重要。邱銘彰是資安專家,創立的第二家公司被以色列新創公司收購,也開啟他跟以色列公司合作的機緣,「以色列的年輕人真的非常認真,敢冒險」的精神,值得學弟妹們學習;而且資訊軟體創業,是面對資訊浪潮最強的實力,像是Covid-19疫情發生以來,更凸顯資訊科技的重要。他也提「工讀生計畫」希望能回饋母校、培養人才。

即將受頒名譽博士的電機系傑出校友盧明光以及南區校友也出席觀禮,校友總會理事長朱成志致詞時表示,大同大學「正誠勤儉」的精神永遠不會變,大同有非常多的傑出校友,勉勵拿到獎學金的同學繼續加油,並幽默地提醒傑出校友們「會有點(回饋母校)壓力!」


每年校慶最受歡迎的校園小火車
除頒發傑出校友,還有校友大會以及校園演唱會、園遊會各式活動:志生藝廊揭牌後的首檔畫展,為機械系講座教授賴光哲的《七十年生命之畫》,後院咖啡販售,由飲品社擔綱,提供大家在校園看畫品咖啡的文藝時光。演唱會邀請陣容之一八三夭,主唱阿璞是資工系校友,校慶日回母校表演格外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