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校友會全球資訊網
  討論區: 大同校訊

 
 
文章主題:
和碩聯合科技總經理暨執行長廖賜政 獲頒大同大學名譽博士
己被點閱 672 次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20/10/29 下午 02:09:00  


大同大學校訊


和碩聯合科技總經理暨執行長廖賜政,今(20)日獲大同大學頒授名譽商學博士學位。大同大學表示,廖賜政以跨領域的領導力以及持續創新、永不放棄的精神,領導台灣企業站上世界舞台,是工業報國最佳典範。大同大學頒授名譽博士,表彰他對台灣科技產業貢獻卓越。

廖賜政畢業於大同工學院工商管理學系,1975年進入職場,工作內容從採購員、課長、採購長、事業單位主管、營運長到執行長兼總經理,累積超過四十五年的經驗。

和碩聯合科技2019年全年營收達到1兆3,662億元,連續6年營收破兆,且連續2年再創新高。美國財經雜誌《財星》所公布2019年全球企業500強的名單中,台灣共有10家企業擠進排行,和碩聯合科技排名第259名為台灣進榜企業的第2名。在2020年,《天下》所進行的新50大企業集團調查中,和碩聯合科技更排名第3名,經營成績傲視台灣揚名國際。


夏普會長戴正吳出席致賀廖賜政夫婦伉儷
廖賜政感謝父母養育之恩、妻子林麗玉女士的支持、師長教導以及同事協助、長官提攜。他也提到「台灣雖小,但有優質的國民,人才濟濟。面對未來的黃金30年機會難得,我願意和各位為台灣工業發展盡一己之力,也期盼我們能夠再創新局、共享美好的未來。」

夏普會長戴正吳也蒞臨觀禮,兩人在日本共事的時候為室友,廖賜政開玩笑說,當時兩人排班煮飯、打掃,跟太太比起來,「更早一起生活」。兩人同為室友,也先後獲頒大同大學名譽博士學位,格外珍惜這份友誼。


廖賜政提到台灣人才濟濟,願為下一個黃金三十年再貢獻一己之力
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表示,廖賜政校友參與了台灣於1980年~2000年的黃金年代,並對2020年之後的黃金三十年有再創高峰的信心和鼓舞人心的行動力,正是校訓「正誠勤儉」的具體實踐,「工業報國」精神的最佳典範,大同大學對於有如此傑出的校友感到無比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