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校友會全球資訊網
  討論區: 大同校訊

 
 
文章主題:
化工系校友王炳棣獲 2019美國石化業終身成就獎(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己被點閱 955 次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20/1/6 下午 01:05:00  


http://www.ttu.edu.tw/files/14-1000-62236,r11-1.php?Lang=zh-tw
大同大學新聞專區

化工系校友王炳棣獲 2019美國石化業終身成就獎(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今年僅兩人獲此殊榮,王炳棣是其中一人。

此獎項於美國 Hydrocarbon Processing Award上頒發,設有各種獎項,今年有超過20個國家、100多項的提名,由Hydrocarbon Processing的顧問委員會進行投票。獲獎者的最新技術,是煉油廠、石化和天然氣加工運營商能夠優化運營的重要關鍵。

王炳棣是64級畢業,赴美工作後創業,現任美國GTC Technology董事長兼執行長,曾獲本校106年度傑出校友,王炳棣回母校受獎時,分享了他在美國創業的故事。他回憶,一開始在公司的技術部門如魚得水,沒料到有一天老闆要把他調到業務部門,他說「內心相當排斥,已經做好準備要辭職跳槽」,因為業務與人相處,最重要的是要融入美國日常話題,他覺得不喜歡、也很不容易。

有一天,念頭一轉,「為什麼要這麼排斥呢?」從喝紅酒、爬山開始,漸漸地與老美客戶建立共同話題,有了交集。一切在他花心力改變自己之後,事情越來越好,最後買下了子公司創業。

王炳棣說起話溫文儒雅,他說「幸福」就是:「當你每天早上起來想到今天要做什麼事情,很高興、迫不及待的起床」。也鼓勵學弟妹,要能夠做到喜歡的事情,然後堅持的去做,能夠把你喜歡的事情做好,變成在台灣最好、世界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