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校友會全球資訊網
  討論區: 大同校訊

 
 
文章主題:
賀!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揭曉 大同大學媒設系三獎入袋
己被點閱 959 次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17/8/14 上午 09:31:00  


http://www.ttu.edu.tw/files/14-1000-48784,r11-1.php?Lang=zh-tw

學校校訊

2017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成績出爐,媒設系三件作品獲肯定。其中得獎者齊慕夷去年剛拿下紅點最高榮譽,今年再度與羅建銘、張晉瑋合作「Want some ice cream?」,再下一城,連續兩年得到紅點大獎的殊榮。

得獎的作品是106級的吳沛錚、蔡岳鋒、林渟筑、鄭承恩的「建築家」,顏吟竹、劉采釉、李依婷的「屍體買賣」以及齊慕夷、羅建銘、張晉瑋的「Want some ice cream?」,是媒設系參加紅點以來,得獎最多的一次。

三件作品各有特色、風格迥異,看得出同學創作的多元性和想像力。「建築家」是以台北建築為靈感來源的互動裝置:利用圖像拼圖打造建築物之後,畫面會跑出這個建築物現在的樣子,並且播放這棟建築物的變化,充滿歷史與現代交錯重疊的驚喜。

而「屍體買賣」頗有童話小美人魚的風格,又更具黑色奇幻:一個創作陶藝的男孩,走進了屍體交易所,想要換取陶藝專家的雙手,讓自己做出一流的作品;但是終於能如願嗎?短短四分二十秒的故事,牽動觀眾情緒,最後的結局留有想像空間,故事流暢精彩獲得評審青睞。

已獲得多項大獎肯定的「Want some ice cream?」,再得紅點並不意外,故事從一個小女孩被問到「來點冰淇淋?」開始,決定「要?不要?」的內心小劇場,視覺效果、轉折節奏讓人捨不得眨眼。3D動畫是三人去年暑假才開始摸索學習,花了很大功夫才生出這部作品,齊慕夷說「做動畫是很苦的,當你要傳達的訊息,讓看的人接收到了,那種喜悅就可以把痛苦抵銷」,3D動畫的建模,需要極大耐心,張晉瑋做到了、也做出興趣,目標是向皮克斯動畫公司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