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校友會全球資訊網
  討論區: 大同校訊

 
 
文章主題:
大同大學 六十周年生日快樂
己被點閱 2810 次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16/11/2 上午 10:42:00  


大同大學 六十周年生日快樂


大同大學於10/29(六)慶祝六十周年校慶。創校六十年,大同大學秉持培育菁英、工業報國的教育使命,培養無數優秀人才。
校慶當日將舉辦名譽博士頒授儀式,授予夏普社長戴正吳名譽博士學位;
機械系也將二十年前親手打造的蒸汽火車「大手號」再度發動,為學校慶生。

除了頒授名譽博士,今年校慶也選出了八位傑出校友,分別是
王秀亭(機械系57級/台灣半導體董事長)、
盧明光(電機系59級/中美矽晶董事長)、
劉國成(電機系82級/臺灣觀光學院校長)、
柯耀宗(事經所73級/IDI朝代企管顧問公司總裁)、
凌惇(事經系75級/尖端國際投資顧問公司董事長)、
張東豪(工設系89級/天成飯店集團執行長)、
楊宗興(機械系75級/中鼎工程副總裁)、
廖賜政(工管系61級/和碩聯合科技總經理),
傑出校友接受獎項,也與學弟妹分享校園回憶與職場成功心法。

各系所也在校慶當天,舉辦成果展、系友回娘家等活動,邀請大家回校相聚,共度母校六十大壽,共同為母校慶生。通識中心舉辦了藝術周,以「揮灑六十、舞動大同」為題,舉辦婚紗照徵選、校園寫生、銅釦獎等一系列活動,帶領大家見證最美、最浪漫、最動感的大同校園

走過一甲子,大同大學從工專、工學院到大學,一點一滴、一步一腳印,創校歷史與台灣工業發展史同步脈動,強調思考、創造與實踐的教育。這六十年來,大同寫下許多第一,而且持續保持優良的傳統,走出特色與創新。六十歲不老、六十歲正當風華與成熟,故事繼續寫,大同要迎接下一個六十。






 
 
 
文章主題:
夏普社長戴正吳(化工系63級傑出校友)受頒名譽博士:一生只拿過兩張獎狀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16/11/2 上午 10:43:00  


「一生只拿過兩張獎狀,一輩子做的事也跟本科化工系沒關係!」鴻海集團副總裁暨夏普社長戴正吳10/29(六)回母校大同大學接受名譽博士學位,心情顯得特別輕鬆,他笑說自己成績沒有很好,只在小學畢業拿過全勤獎。感謝母校讓他擁有名譽博士這份榮譽,也自曝在大學時期,一段「日文成績太好惹出作弊風波」的往日趣事。


戴正吳以「從母校、大同邁向國際舞台-人生轉折點的選擇、挑戰、轉型」為題,發表20分鐘演講。人生最大的轉折在於,當時鴻海副總郭台銘為了要挖角他,放話說「你回去跟你們的主管說,若不來鴻海上班,那我鴻海以後就不會錄用大同的畢業生。」郭董求才心切加上當時老闆大度放人,造就了這位人稱「鴻海集團德川家康」的副總裁,也成就了夏普百年來第一位台灣人社長。


領導嚴謹、注重信賞必罰,但談起學校生活以及老師、同學的相處,戴正吳總是笑盈盈。他回憶當年大家都喜歡美國、一心想往美國發展,他因為喜歡學校的經營學,加上必修日文,把日文念得嚇嚇叫。畢業考的日文考卷,他三兩下就寫完,不一會發現考卷不見了,結果等他發現,考卷已經傳閱了大半;後來被日文老師狠狠訓了一番說:「我這麼疼你,你怎麼作弊呢?」讓他百口莫辯。最後拿了五十分,還好以前分數都很高,補了過來。


經歷了在大同公司十年歷練、轉行到電子業,提到鴻海轉型、母校轉型的重要,以及接班困難、重披戰袍的歷程,接著就是2016年眾所矚目之下接任夏普社長,他期待透過「品牌」、「人才」、「技術」三環相扣,重建夏普創業家的精神與員工分享的文化。


「想讓國家更好,奮鬥是必須的!」戴正吳說,他在鴻海從沒有寫過「假單」,勉勵學弟妹要勤奮、要轉型,母校在中山北路上,又有產學最豐富的資源,可以提供有才華的年輕人機會,提醒大家:台灣或許很小,但是世界市場很大,轉型非常重要,是一切的根本。


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為戴正吳正冠、授予名譽博士學位。並在表彰詞中提到:「戴正吳校友人在鴻海,心繫母校,不僅在專業領域上有特殊成就。並且對本校『建教合一、研究發展、正誠勤儉、工業報國』辦學理念之具體實踐有重大貢獻,足以為大同大學全體師生『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學習精神的表率」。戴正吳是繼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Jamco航太公司前總裁李英鑌之後,大同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的第三人。





 
 
 
文章主題:
校慶與婚紗攝影展頒獎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16/11/2 上午 11:11:00  


校慶與婚紗攝影展頒獎的學長姐們,入選31對,總計有22對與會(兩人出席或代表出席),林永仁副校長,校友會李忠文理事與藝文中心葉隆吉主任頒發四個獎項,並由副校長抽出獨佔幸福獎得主



李理事更以浪漫獎為題

寫了一首四句小詩


最愛浪漫落誰家

兩傑皆出生工系

五光十色入境頭

無限美感共欣賞



  


展期還有兩週,展至 11.13(僅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