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校友會全球資訊網
  討論區: 材料系

 
 
文章主題:
材料工程學系於2月7日、8日舉辦「2009科技材料體驗營」 高中學生收穫豐
己被點閱 2346 次
作   者:
校友會祕書
發表時間:
2009/2/16 下午 02:11:00  


本校材料工程學系於2月7日、8日舉辦「2009科技材料體驗營」,邀請台北縣、市共35位高中生參加。本次活動是由材料系、台北市西松高中、台北縣海山高中共同主辦,並由材料系學會協辦。體驗營活動讓高中生透過實地操作的方式,瞭解材料科技新知與魅力,聯合報也連續兩天刊登報導。整個活動在大家熱情參與中,劃下完美句點。

 有鑑於台灣高科技產業蓬勃發展,於全球居舉足輕重地位,然一般高中生可能都聽過超導、奈米…等字眼,但對材料科技卻仍一知半解,無緣一窺究竟。因此本校特別舉辦「大同大學科技材料體驗營」,希望將材料科技多采多姿的內涵推廣到高中校園,而且活動完全免費。

 科技材料體驗營安排了2場精采演講,由工程學院林永仁院長與材料工程學系胡毅教授擔任主講人,帶領學員由材料科技的觀點瞭解人類文明的演進,並對科技材料做通盤性的介紹;體驗營規劃了2個實作時段(有6套不同主題可選擇,包括:奧妙的微觀世界、用水果作太陽能電池、製作可重複使用之塑膠保險絲、炫彩表面處理…等)。參與的高中同學們在本校隊輔同學的帶領下,自己透過簡單的實驗DIY與操作,親身體會材料科學的奧妙與趣味。

 兩天的材料營活動由本校材料工程學系大二、大三學長姐擔任隊輔,除了帶隊做材料系館與校園的導覽及晚會活動外,也協助實作之進行(全程皆有隊輔協助),讓學員在輕鬆的氣氛中,享受一段豐富的知識饗宴。所有活動圓滿順利,謹此感謝材料系老師、助教、隊輔及工作人員之辛勞,期待明年科技材料體驗營能帶給高中學生們更多驚奇與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