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校友會全球資訊網
  討論區: 校友會秘書處

 
 
文章主題:
感懷林昭揚教授事蹟
己被點閱 10463 次
作   者:
校友會祕書
發表時間:
2005/11/17 下午 04:12:00  


感懷林教授事蹟

    林教授是彰化縣田尾鄉人,畢業於台大機械系後,即於一九五三年起先後任職台北市大同工職、大同工專、大同工學院、大同公司等大同學校公司單位,到一九九八年六月退休,凡四十五年,一生皆致力於民生建設及學子的教育,貢獻卓越。

    林教授任職大同學校時,正逢戒嚴時期,私立學校發展受制。在他任大同工專教務主任後即授命開拓校運的前程,改善校外關係。對內研擬發展計畫,並積極執行、檢討改進,以臻目標,終於一九六三年大同工學院成立,奠定學校其後成為國內高科技教育搖籃的基礎。台灣早期工業的發展與大同學府的水準日益提升息息相關,林教授有其血汗功蹟,其功不可沒。

    他歷任教務主任(長)、董事、董事長及公司監察人、子公司董事長等要職,一生貢獻於工程教育及工業生產,是位教育家,也是工業家,更是實踐建教合作的典範。其一生勤於工作,忠於職責,早出晚歸,即使假日仍在工作崗位上戰鬥,深具這種工作情操者,今生今世已經寥寥可數了。他本性正直,邏輯思考清晰,在工作上積極而公正,是非分明,勇於負責且果斷;在情誼上又樂於助人,培植後輩不遺餘力,受惠者眾多,他處事圓滿,是人人尊敬的長官,真是亦師亦友,也是慈祥的長輩。

    這些事蹟僅是個人所見證、所體會到的滄海一粟,謹在此向大家報告。眾人皆知每人皆有兩個「我」,一個是有軀體、有位置的「我」,另一個是沒有位置的「我」。前者的「我」會隨日月增長而消逝,後者的「我」是服務他人、社會、人類所形成的典範,永遠存在人們的心中。林教授所給予我們的典範正是如斯,也是後世的圭臬。願祝林教授永世長存。



 

 林公昭揚教授治喪委員會 謹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