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校友會全球資訊網
  討論區: 校友會秘書處

 
 
文章主題:
108年大同大學傑出校友
己被點閱 1630 次
作   者:
大同寶寶
發表時間:
2019/10/24 上午 11:39:00  


大同大學108年度傑出校友

編號

姓名

系級畢業

特殊表現

108001

顏永裕 化學工程學系77級 碩士班 79級 現職:瑋鋒科技創辦人、董事長
1. 1995年顏校友與同班同學創設瑋鋒科技公司(3462),目前有9名同學在該公司共同奮鬥,工業報國。
2.瑋鋒創業之初僅是專做電子包裝材料的研發與生產的二人公司,至今年員工人數已近400人,生產據點遍及台灣、大陸與菲律賓。產品擴及導電材料、面板用材料及半導體晶元與封裝用材料,將材料、製程設備、模具及生產作業全面整合,提供客戶一次購足與後續技術服務的需求。是此產業的國內最大供應商,亦位居世界前茅。 3.
擔任2019年化工系友會會長,歷年來不斷提供化工系同學實習與工作機會,並資助系友獎助學金與系務發展基金。
4.擔任化工系諮詢委員、工學院諮詢委員,在化工與生工併系之際,提出建言,並允諾持續給予支持。

108002

蘇瑞堯

電機工程學系碩士班87級 博士班 95級 現職:原見董事長兼策略長
1.帶領工研院團隊設計觸覺感知穿戴式輔具,解決抖手困擾,獲得2015年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的肯定。
2.原見精機2017年自工研院新創獨立,技術團隊過去在工研院投入近十年的時間研究機器人感測器模組,開發出領先世界的機器人觸覺技術,未來也將持續投入感測器相關IoT與智慧製造應用開發。它的關鍵技術是使機器人除了既有的「視覺」,再具備「觸覺」,解決了過去在安全考量下,產線的機器人要用圍籬阻隔的問題。「觸覺皮膚」敲開由歐洲、日本主導的工業機器人市場,讓國際知名機器人巨頭也買單成為客戶。

108003

李文宗

電機工程學系69級 現職: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
校友李文宗在電機工程系畢業後,投身高科技電子產業,並於民國85年與黃興陽學長共同創辦矽格公司,民國92年上市(股票代號:6257),且為第一家台灣上市公司在大陸投資營運的半導體封裝測試廠,23年來,年年獲利,平均EPS 2.5元以上,難得的是,創始團隊始終堅守崗位,成員幾乎零離職率。
民國107年台北柯文哲市長借重其科技業資歷與管理長才,延攬擔任市長辦公室主任,推動延宕多年的大巨蛋進程後,再賦予擔任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重責,將公司治理導入台北捷運,成為第一家享有員工分紅制度的國營事業。創建台北市第一個以交通為導向(TOD)的捷運共構多元服務大樓,加上創新的科技應用,例如全面E化、智慧服務2.0、電子支付,以及更繽紛的捷運生活∼以藝術與音樂妝點美化車站,融合為城市美學一部分。

108004

郭耿聰

電機工程學系69級

現職:  為解決印度偏鄉心血管疾病篩檢治療問題,聯發科印度公司與非政府組織「世界衛生夥伴」合作,以聯發科心血管疾病雲端篩檢系統,在印度為130萬名農民篩檢,有效縮短城鄉落差。

108005

李眉君 事業經營學系80級 現職:李眉君工作室:口譯、翻譯、顧問
1.李校友於印度出生,因父親至大同工學院擔任客座教授,舉家遷移至台灣,李校友亦選擇在大同工學院就讀,畢業後,至大同公司服務,參與了印度在台辦事處的草創過程,之後再取得了臺大管理碩士學位,目前於臺師大翻譯研究所博士班就讀。
2.李校友精通中英印三國語言,從1997年起提供專業中英印文口譯、主持及顧問服務,並開設「李眉君工作室」,為資深專業譯者並有多年新聞媒體經驗。
3.積極推展印度文化宣揚與中印文化交流活動,於各大交流活動中擔任主持翻譯,對中印交流的卓有貢獻,常受媒體關注。  

108006

周立善

機械工程學系

76級

 

現職: Iowa State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Kinesiology, Professor (Full) and Chair
1.     美國生物力學學院院士
2.     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
3.     多年協助本校學生到奧勒岡大學交換

108007

李明忠

 

工管系

54級

現職:邦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107)總經理(創辦人)
邦特是台灣洗腎耗材的龍頭股,產品包括血液迴路管、TPU體內導管、藥用軟袋、穿刺針等,為全球頂尖的醫療器材供應商,行銷遍及世界80多國。2013年榮獲「第23屆國家品質獎」,樹立卓越經營的典範
李校友重視「國際化市場行銷策略及能力」,持續推動TPS、TQM,建構管理優勢,為台灣第一家通過CE MARK、GMP 及FDA 510(k)國際認證及獲美國FDA查廠通過的專業醫療器材製造廠,產品深受市場青睞,為國際大廠策略聯盟合作的首選夥伴。每年投入龐大的資源及預算,執行各種政府科專、工業局專案、產學合作,及技術引進,持續研發與創新與技術改進,每年研發8項新產品,並透過提供客製化接單,建立差異化的服務,國際競爭力獨占鰲頭。  

108008

林汀洲

 

電機工程學系69級 碩士班 71級

 

現職:美國Intel公司任職
1.任職美國大同通訊公司期間,共同開發投幣式公共電話與IC卡公共電話,分別暢銷美國西岸地區以及中國大陸江蘇省。
2.任職大同公司期間,適逢智慧電表事業部從美國L+G公司引進三相電子電表,成功開發手持電腦DOS版讀表程式。使得三相電子電表順利進入台電市場,累計銷售超過20萬具。之後協助進行智慧電表國產化與自主設計工作,促成智慧電表在台灣成功上市並且外銷日本、泰國與馬來西亞等國家。是智慧電 表的開路先鋒,為台灣智慧電表進入國際市場奠定基礎。